内设机构

办公室

字号:/
        

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协助室、馆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机关各项工作,保障机关的日常运转。负责会务、文电、机要、值班、档案和保密、信访工作;承办室、馆领导内事活动;负责参事、馆员建议呈报前的核文;负责组织有关重要报告、文件、讲话的起草和综合上报工作;负责组织机关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承担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遴选的具体工作;承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管理的具体工作;负责财务计划和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承办机关党委的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下设六个处,分别为会议处(综合处、值班室)、文电档案处、信息技术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办公室、统战工作处)、财务处、老干部处。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