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致辞

字号:/

各位朋友:

  我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衷心欢迎和感谢您进入这个网站,了解和关注中央文史研究馆的情况。

  中央文史研究馆是在毛泽东同志亲自倡议下,于1951年成立的,是国务院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文史研究事业单位,其宗旨是敬老崇文。馆长和馆员都是由国务院总理聘任的。建馆以来,中央文史研究馆现任馆员59人。其中有著名的文史领域的专家,也有著名的书法家和画家。我是继符定一、章士钊、杨东莼、叶圣陶、萧乾、启功等诸位前辈之后的第七任馆长。

  1952年,政务院决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和大区所在市设置文史研究馆,当年共设置了31个。2003年河北省也增设了文史研究馆。目前,全国各地方文史研究馆共32个,馆员将近2000人。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加强新时期文史研究馆的工作,并作了一些探索,取得了若干成绩。前面的路很长,恳切地希望得到各位朋友的指教!

  


Copyright国务院参事室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218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1号邮编:100006投稿信箱:gwyc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