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参事业务一司

字号:/
        

参事业务一司是为国务院参事履行职责服务的主要业务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为参事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等活动提供服务。负责提出参事调研计划和选题建议;承办参事考察、调研的组织服务、成果整理和参事建议批办情况的跟踪反馈;组织参事对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参事参加相关重要业务会议;负责《政府参事论坛》的筹办和参事工作业务会议的组织服务;负责编辑《参事工作论丛》、《参事工作通讯》;负责与地方参事室的业务交流与合作;负责参事及全国参事室系统业务培训;会同人事部门定期走访参事所在单位,协助考察参事人选;会同机关服务中心做好对参事的生活服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参事业务一司下设五个处,分别为综合处、参事业务一处、参事业务二处、参事业务三处、参事业务四处。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