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振声一行到吉林长春调研

信息来源: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作者:
发表时间:2014-03-10
字号:/

    201433日到5日,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振声,国务院参事郭瑞,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副院长王俊山,理论研究部主任耿安辉及工作人员安佰鸿等调研组一行到吉林省长春市就“地域美术的发展”进行调研并出席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参与主办的“关东之韵——陈涤中国画作品与二人转系列作品巡回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5日上午9点,调研组在吉林省人民政府会议室就“地域美术的发展”与赵华胜、易洪斌、王仲、甘雨辰、关鉴等东北美术界十余位专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吉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王立安主持。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介绍了吉林美术的地域特色、发展状况和主要地方画派的现状,就如何按照艺术发展的规律推出精品力作以及当前美术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向调研组提出建议。 

    调研期间,4日上午,调研组出席了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吉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陈涤在吉林省博物院举办的巡回展。王俊山副院长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马振声院长在研讨会上高度评价了陈涤先生的艺术成就。此次展览共展出陈涤研究员包括其二人转系列的共110幅优秀作品。

 

座谈会现场

 

开幕式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