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

“马振声·朱理存中国画作品展” 在荣宝斋隆重举办

信息来源: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作者:
发表时间:2014-01-02
字号:/

    由荣宝斋主办的伉俪画家“马振声·朱理存中国画作品展”于2013年12月22日至28日在荣宝斋东斋二楼画廊隆重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近年来创作的中国画精品80余幅,有表现当代现实生活及民族风情的人物画,也有涉猎山水、花鸟画的作品,几十年来在中国人物画的创作上他们一直努力探寻民族性与现代性的结合,坚持继承和发扬中国绘画的优秀传统,广泛吸收多元的艺术营养,表现当代的生活和时代的美。 

    自1955年到1964年马振声、朱理存在中央美术学院从附中到本科毕业同窗九年,师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前辈大师研习中国书画。以后又同在四川美术家协会从事专业创作,他们在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不同的艺术风格与特点,他们的作品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马振声,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蒋兆和艺术研究会会长。 

    朱理存,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文史馆馆员。中国美协第七届、八届理事及中国画艺委会委员。 

    马振声、朱理存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艺术展览,在全国美展及国家级大展中获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单位收藏,出版有多种个人画集。 

    这次展出的作品,能够看到他们对艺术的挚着追求,他们对生活诚挚的热爱,通过画笔表达他们对生命和艺术的深刻理解。

 

马振声《李时珍照像》(2010年)

 

朱理存《高原牧场》(2009年)

 

马振声《吉祥雨》(2013年)

 

朱理存《木楼味道》(2013年)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