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演讲比赛

机关服务中心侯召会:《作一名参事、馆员满意的服务员》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作一名参事、馆员满意的服务员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作一名参事、馆员满意的服务员》。 

最近,我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又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浴火重生、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影片中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受苦受难的同胞无助的呼喊;浙江嘉兴南湖那一条游船上中共一大开会的场景;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追求真理的画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深深的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奶奶。 那是1937年的一天,我的奶奶出生在山东的一个穷苦百姓家庭,奶奶出生不久,日本鬼子的战火就烧到了我的家乡。本来就饥寒交迫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留下来是死路一条,走或许还有一线希望,于是她的母亲带着奶奶顶着硝烟炮火四处逃难,背井离乡,在她饿得奄奄一息的时候,是共产党救了她,并把她抚养成人。奶奶这位跨世纪的老人见证了太多、太多。他曾经亲眼见到毛主席在凯旋车上亲切的和群众招手,感受到邓小平带领中国走向繁荣,一个个红色经典,一段段历史篇章,在他的内心深处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小时候,我总爱缠着奶奶讲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讲着讲着,奶奶总会不由得留下眼泪,他常说还是共产党好,要不是共产党,连命都没了,哪儿还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享享这般清福呢!是啊!如果没有共产党哪儿会有奶奶哪儿会有我啊!尽管我的奶奶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我知道她这一生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为周围的人服务。 

 今天,我当了国务院参事室的一名服务员,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奶奶时,她拉着我的手,高兴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她告诉我:丫头,好好干,别给奶奶丢脸。带着奶奶的嘱托,我来到了工作岗位。 

服务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我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参事、馆员是总理聘任的,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他们服务,我感到十分的光荣。带着这份荣誉去工作,全身充满了力量。有的参事、馆员的腿脚不好,每次到机关活动时,我都主动迎上去搀扶;有的参事、馆员不喝茶水,每次我都记得为他们准备白开水;有的参事、馆员不喜欢用湿毛巾,我就准备好餐巾纸,这些看起来的小事,我都用心观察,精心服务,每当我听到参事、馆员们赞许的话语时,我心里暖暖的,感到非常高兴。 

今年4月的一天,奶奶从山东老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激动的告诉我,她说她在电视上看到了温总理接见你们了。电话中,我感到奶奶孩童般的喜悦。最后,她还不忘嘱咐我,要好好工作。 

  今天,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0华诞之际,作为国务院参事室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我决心在服务员这个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做一名参事、馆员满意的服务员,用我的青春和汗水,把参事室的牌子擦得更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