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演讲比赛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石晶:《只要热爱,就不会平凡》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只要热爱,就不会平凡》。 

  

没有一种辉煌能如此持久,没有一种收获能如此丰厚。 

中国共产党九十载的光辉啊,划出一道道吉祥的诗意,耸立在祖国永不抛锚的巨轮上。九十载的光辉,稳稳托住时代大潮的律动,让升起的风帆鼓动神龙的自信和果敢,横空出世成节日的盛典。浩浩雄风,洋溢在欢庆里,每一串音符都是颂歌;耿耿肝胆,锻打在信念中,每一次凝视都是热爱。 

回眸中国共产党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把理想化作信念,用鲜血染红旗帜,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创造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惊世伟业,书写了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岁月无语,默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坚实足印和不朽成就;岁月如歌,点滴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引领航向的无私情怀和宏伟气魄。从八一起义的南昌,到红军会师的井冈;从长征路上的悲壮,到抗日救国的战场;从延安宝塔的领航,到解放战争的辉煌。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归根结底就是无数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和纯洁高尚的人生境界。 

曾记否,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牢记党的宗旨,胸怀满腔热情,凭借忠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二十年如一日,让奉献成为习惯;曾记否,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他把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当成座右铭。廉洁奉公,全心为民,用实际行动把共产党人的品格和特质树立在了人民群众的心坎儿上;曾记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张伯驹,出于爱国至诚,出于对民族文化遗产的热爱,不惜变卖家产,一掷千金,犹称宁死魔窟,决不许变卖家藏,他将所收文物捐出,成为故宫博物院的镇院之宝,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深刻践行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对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热爱和执着。 

谁说夜空中那繁星点点敌不过刺眼的骄阳,闪闪烁烁也可以汇聚成河。他们平静如水、正直如绳,为岁月写下了一页页完美的记录;他们心如规矩、志如尺衡,为人生画出了一幅幅美妙动人的画卷。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年青人,我清晰的感受到:只要牢记使命、忠诚执着,凭一颗无限热爱的心,把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干好,那就是不平凡;只要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凭一颗永不倦怠的心,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这就是不简单。 

年年春花秋月,岁岁夏雨冬雪,在奔赴共产主义理想的崎岖征程中,我只是一个虔诚的信仰者;在建设和谐社会的漫漫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前行的跋涉者;在文化艺术事业科学发展的广阔天地里,我只是一个渺小的耕耘者。然而日月灼灼,不拒萤火之光,我愿用钢铁般的意志养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以追求和奋斗体味人生的壮丽,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热爱的辉煌! 

       谢谢!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