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演讲比赛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郑玉华:《回眸党史、感恩有你》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书画院郑玉华。我演讲的题目是《回眸党史、感恩有你》。 

       弹指一挥间,悠悠九十载。中国共产党历经了坎坷而光辉的漫长路。九十年的风雨,铸就了您的信念;九十年的坎坷,坚定了您的步伐。您教会了我们在探索中找到闪光的目标,在新的追求中铸造出新的辉煌,教会了我们用生命、智慧、理想铸造我们伟大的祖国! 

       翻开中国近代史,沧桑、磨难、屈辱、抗争尽显眼前。我们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支离破碎的山河,无数革命先烈义无反顾地将每一滴血都交付于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同在黑夜般寂静的神州大地上竖起了一只熊熊燃烧的火炬,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数以万计的英雄儿女,在鲜红的党旗下前进,再谱豪迈之歌,重写英雄篇章! 

    每当站在鲜红的党旗下,身体中仿佛流淌着革命先辈的鲜血,我的心中燃烧着对党的热爱。仰望着飘扬的党旗,我读懂了抗日英雄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从容与坚决;读懂了刘胡兰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光荣伟大。尽管我没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魄;没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壮举,但是此时此刻年轻的我立下庄严的誓言:万众一心,紧跟我党,披荆斩棘,迈向远方。 

我们是幸运的八零后,一来到这个世界,就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是您哺育我茁壮成长,从目不识丁的幼稚孩童到天真活泼的少先队员,从蓬勃向上的共青团员到无上光荣的共产党员。每一次的耳濡目染,每一次的感同身受,让我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立志要为祖国美好的春天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 

共产党人永远是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精神,他们淡泊名利、视死如归,用自己的生命去奉献着。无私的雷锋、与人民共甘苦的焦裕禄,是他们用生命告诉我们,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也唯有这种精神鼓舞才能深刻领略到生活的真谛,人间的真情。 

有一种倒下,可以托起生命;有一种抉择,为人民点燃希望;有一种号召,可以振奋人心。汶川地震那黑色三分钟后,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这一句句强有力的号召,一直萦绕在灾区人民的心中。实地救援、灾后重建,无疑是对一个崛起中大国力量的整体考验。凭着震不跨的顽强精神,我们经受住了这个考验。 

五月的鲜花,盛开在曾经是废墟的原野。无尽生命的绿意,点染山河。三年,共产党带领人们打赢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持久战役。走过艰苦,家园从悲壮走向豪迈,人民笑脸依然,我们坚信,在党的带领下,国人坚强、团结与勇敢的精神气节传递开来,成为年度传奇中注定无法忽略的篇章。 

也许我只是一粒尘埃,做不出足以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但是,在党的指引下,我立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职责,默默奉献;誓要用责任书写忠诚,用平凡铸就绚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充分的自信,专业的精神,迎接那一轮又一轮崭新的挑战,用行动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 

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历数着中华的辉煌和荣耀,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会永远记住老红军高富有寄予青年的话:牢记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在挫折和困难中磨砺自己,争取早日成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牢记高老的寄语,它是鼓励、是鞭策、是期望、更是责任。让我们追寻您的脚步,用青春与热血,用一生的时间满怀豪情的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