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捐赠献爱心

参事馆员赴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献爱心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千龙网北京2月3日讯(记者 张健) 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央文史研究馆暨昨日慰问北京SOS儿童村后,今天上午又转赴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沟村,为村内贫困户和老党员送去粮、油、米、面、棉被和慰问金等援助品。国务院参事室春节前夕的爱心活动,共捐赠金额接近30万元。


八旬老党员喜上眉梢

        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又称“平北红色第一村”,是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目前有建国前老党员5人。2003年初该村建成了“平北红色第一村”展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唱响“红色旅游”主旋律,沙塘沟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推出昌延联合县旧址、八路军供给处旧址、沙塘沟村消息树、沙塘沟大捷遗址、平北地区第一批党员活动旧址等景区。

        沙塘沟村地处延庆县城东南50公里,周边旅游景区丰富。与其相邻的莲花山森林公园,传说是“八仙”中汉钟离和吕洞宾修炼成仙的地方。莲花山森林公园群峰多为花岗岩山体,山石呈粉红色,岩脉为垂直节理。因常年风雨侵蚀形成条条沟隙,远看似粉红色含苞欲放的荷花,故称“莲花山”。莲花峰顶上原有一座“玉皇庙”现尚存遗址。山顶上还有一棋盘,棋子用手可以挪动就是拿不下来,传说是汉钟离与吕洞宾下棋之所。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