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捐赠献爱心

《北京青年报》:SOS儿童村 收获春节“礼包”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本报讯 昨天,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几位参事和馆员带着大红礼包,来到位于大兴区的北京SOS儿童村,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给孩子们送来了米面粮油等食品以及20万元捐款。

  “祝爷爷奶奶春节快乐、健康长寿!”收到装满零食的大礼包,21个娃娃按照妈妈们的指点,用稚嫩的童声送上了感谢的祝福。12岁的白阳情说,见到头发花白、面容慈祥的爷爷奶奶感觉新奇又亲切,这是大家进入儿童村后过的第一个春节,正好自己是属大老虎的,“听妈妈说这是本命年,很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这次慈善活动是由参事和馆员们提出建议,并和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捐款。在与市民政局商议后,决定将20万元捐献给北京SOS儿童村。还有一部分将捐献给延庆县边远山区的贫困村民。

  北京SOS儿童村2009年7月初开村以来,面向社会招收孤儿及低保无职人员家庭的适龄子女。目前已接纳21个符合条件的孩子,由8名妈妈和阿姨以家庭为单位照看。村长靳林德说,这20万元不会一次性花掉,将作为储备金以备不时之需,应对今后儿童村运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睿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