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捐赠献爱心

“爷爷奶奶”到北京SOS儿童村送红包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陈振凯)陈进玉,国务院参事室主任,满脸笑容的他,怀里抱着一个穿粉红外套的四五岁小孩。袁行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怀着抱着一个穿着橘黄色羽绒服的六七岁男孩,他极开心地扶着男孩的右手左右摇动……

  此外,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多名参事、馆员怀里,也各自抱着一个开心的“孙子孙女”,在新年快到来时,他们留影纪念。

  今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爷爷奶奶”们,来到了位于大兴区义和庄北口的北京SOS儿童村,在新年快来的时候,给孩子们送来新年礼物和过节红包,开展“为了儿童村的孩子春节更开心”活动,向儿童村捐赠20万元。


  “爷爷好,奶奶好……”在儿童村的一个个“家庭”——每幢二层公寓小楼里,孩子们礼貌地迎接从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研究馆来的“爷爷奶奶”,并开心地接过“爷爷奶奶”送过来的礼物和红包。“爷爷奶奶”抱起快乐的孩子们,并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环境。

  北京SOS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建设的国内第10家SOS儿童村,总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2009年7月初,这里正式开村,面向社会招收孤儿及低保无职人员家庭的适龄子女。

  儿童村里的每幢二层公寓式小楼即为一个“家庭”,可接纳8个孩子入住,4人一间卧室。全村15个“家庭”共可接收120名孩子,采用家庭模式管理、抚养、教育孩子。记者看到,儿童村里还配置了宽敞的运动场地、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吴睿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