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捐赠献爱心

《北京日报》:SOS儿童村孩子收到新年红包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位于大兴的北京国际SOS儿童村的孩子,昨天收到了2010年春节的第一份红包。送给他们新年红包的,是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鼓励。 

  6岁的赵家宁昨天上午从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手中拿到100元红包、80元的食品大礼包后,开心地抱住他喊道:谢谢爷爷!他告诉记者,拿到红包,要存起来,以后用来买学习用品,长大成为像这些关爱他的爷爷、奶奶一样有学问的人。 

  陈进玉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慈善活动,能在社会上营造团结互助、关爱奉献的和谐氛围。除了给21个孩子发放每人100元的红包外,他们昨天还向儿童村捐了20万元善款。据介绍,这些捐款全部由参事、馆员和机关的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捐献。20万元捐款将专门用作儿童教育基金。RJ061 

  昨天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央文史研究馆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大兴的北京SOS儿童村,为在这里生活的家庭捐赠了粮、油、奶等生活用品,并给在村中生活的小朋友们送来了过节红包。本报记者 孙戉摄 RJ134 

  

(责任编辑:吴睿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