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捐赠献爱心

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走进SOS儿童村
为了孩子们春节更开心--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走进北京SOS儿童村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贾楠)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SOS儿童村内暖意融融。2日上午,这里迎来了特殊的客人--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们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礼物和捐款。

  在捐赠仪式上,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表示,春节将至,一些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倡议,在弘扬春节文化过程中,应通过举办慈善活动来营造团结互助、关爱奉献的和谐社会气氛。这一倡议首先得到了所有参事、馆员以及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款,希望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一份爱心。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与北京SOS儿童村村长靳林德签订了定向捐赠书。据悉,此次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向北京SOS儿童村捐赠20万元人民币。

  捐赠仪式结束后,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们走进儿童村孩子们的“家”,向每个家庭赠送了生活用品,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压岁钱”。

  在3号家庭,12岁的白阳兴奋地领着参事、馆员们参观他的房间。

  “这些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每天都要想国家大事,却仍然惦记着我们,我想告诉他们,虽然这是我在儿童村过的第一个春节,但是跟妈妈、弟弟妹妹们在一起,我很快乐。” 白阳说。

  白阳在儿童村的妈妈袁淑英从2009年7月北京SOS儿童村正式开村起就在这里工作。她说:“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能关心、爱护这里的孩子,相信社会的关爱也会得到孩子们的传承,长大后为社会作出贡献。”

  据悉,除北京SOS儿童村外,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还将把另一部分捐款捐赠给北京市延庆县偏远地区的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吴睿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