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会见饶宗颐先生

《大公报》:饶宗颐出席敦煌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饶宗颐(居中坐下者)与到会学者合影    

    【本报记者杨韶红、柴小娜敦煌十日电】庆贺饶宗颐先生九十五华诞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一连三日在敦煌举行,十一日闭幕。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以及日本、美国、法国、澳洲、韩国等地的专家、学者约一百二十人参加研讨会,除探讨敦煌学术外,在场人士亦纷纷表达对饶老的景仰之情。饶老寄语:「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预祝敦煌学前途无量  

    庆贺饶宗颐先生九十五华诞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九日在敦煌开幕,国内外敦煌学界要员及敬慕饶老大师书画的后生云集敦煌。饶老亲临研讨会会场,令众后学们感动不已,也给予他们巨大的激励。饶老寄语:「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预祝敦煌学前途无量。」  

    饶老坐着轮椅出现在会场门口时,场内众生不约而同起身恭迎饶老入场。饶老拱手致意,频频回礼,不停说道:「谢谢!谢谢!」现场掌声四起,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饶老身上。饶老在会场认真聆听学者们的发言,还翻看了手中的学术文集。并与现场敦煌学的后学们合影留念。  

    饶老进入会场时,恰是北京大学中古史荣新江教授做主题发言,荣新江说:「我个人很激动。饶先生在这里,『小子如我,怎敢随便发言』」。表达了对饶老的尊崇与仰慕之情。  

    当饶老离开时,所有人起立目送他。饶老对全场的众学者再次表示谢意,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预祝敦煌学前途无量。  

    专家学者显景仰之情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