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会见饶宗颐先生

《大公报》:贤达齐聚莫高窟 共贺饶老95华诞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0-08-31
字号:/
 

【本报记者柴小娜兰州六日电】据敦煌研究院消息,为推进敦煌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庆祝饶宗颐九十五华诞,中央文史研究馆、敦煌研究院和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将于本月八日至十一日在敦煌莫高窟联合主办「庆贺饶宗颐先生九十五华诞活动」。  

  据悉,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的五百位学者、专家、社会贤达届时将齐聚莫高窟,专门为饶宗颐举办盛大的庆寿晚宴并参加庆贺饶宗颐九十五华诞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敦煌研究院表示,会议主要围绕饶宗颐在敦煌学学术研究和敦煌书画创作方面的成就和贡献展开学术讨论,并于会议期间在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举办「莫高余馥饶宗颐敦煌书画艺术特展」,届时,与会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饶宗颐在敦煌学学术研究和书画创作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与饶宗颐交流,有机会近距离一睹他的书画作品及其风采。  

 截至目前,首次大规模展现在莫高窟的「莫高余馥─饶宗颐敦煌书画艺术特展」布展工作已基本就绪,「庆贺饶宗颐先生九十五华诞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收集、整理、校勘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