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会见饶宗颐先生

饶宗颐先生在敦煌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0-08-11
字号:/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袁馆长、樊院长 

亲爱的各位好朋友: 

今天晚上,语言文字实在都不足以表达我心中对大家的感恩之情。盛暑高温的三伏天里,大家不辞劳苦、不远千里来到敦煌为我祝寿,参加我的书画展览和敦煌学研讨会。对大家这份厚爱,这份高谊隆情,实在不敢当。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对大家的无量感恩。  

首先,我感谢樊院长及敦煌研究院的盛情邀请,和对各项活动的悉心安排。中央文史馆主办了这次活动,是我的莫大荣誉,感谢德高望重的袁馆长、王参事和文史馆同仁的厚爱和栽培。香港大学徐立之校长、周肇平副校长亲临主礼,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全体同仁、香港潮州商会及敦煌山庄,还有台前幕后无数的义工菩萨,他们为今天的活动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与辛勤的劳动,我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我们许多来自香港的贵宾们,把他们逾百万元的生日贺仪,以我的名义捐献给了敦煌研究院,作为保护敦煌石窟之用。尤其难得的是,我们饶宗颐学术馆之友会的各位会长,慷慨捐资一百六十万元,认购了我的一张题为《榆林石窟》的画,然后把钱和画都一块捐给敦煌研究院。  

他们的高尚情怀,让我感铭五内。我希望更多人能像他们那样,关心敦煌、关心敦煌石窟和壁画的保护、关心我们国家的文物保育事业,为中国文化的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感谢大家,感恩大家,祝大家吉祥如意、阖府安康、幸福快乐!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