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陈鹤良一行赴滨州了解《通览》编撰情况

信息来源:《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4-09-02
字号:/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和《通览》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孙立涛27日赴山东省滨州市了解《滨州区域文化通览》的编撰历程和经验。此行得到了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相庆,滨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高景林、副主任李象润及《滨州区域文化通览》相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
    在27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陈鹤良转达了陈进玉主任和袁行霈馆长对上述与会人员的问候及对《滨州区域文化通览》编撰成果的肯定,并诚挚邀请他们参加11月份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地域文化研讨会”,他们欣然接受了这一邀请。双方就滨州作为地级市编撰《通览》的代表在会上发言的要点进行了商讨。
    同时,陈鹤良一行还应对方请求给滨州市政协送去沿黄河省份《通览》分卷共6本。《滨州区域文化通览》主要负责人李沈阳博士表示,《滨州区域文化通览》是在认真学习《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的编撰体例、修改意见及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完成的,他们会借鉴此次编撰经验并保持编撰队伍不散,继续发掘滨州地区的文化资源,将《通览》的编写延伸下去。
    目前,《滨州新八景诗文通览》、《滨州文物通览》编撰工作已经启动,陈鹤良表示,中央文史研究馆《通览》编撰办公室将会对滨州《通览》出版后的延伸工作继续给予关注。
    滨州方面还表示,滨州是革命老区,有一些流传至今的受群众喜爱的歌曲,将积极提供相关资料,供国务院参事室、中央馆《百年乐府》项目参考。
    据目前了解,山东17个地级市均编写了地域文化通览,其中滨州市的《通览》编写及出版下延到了县一级。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