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二十一次编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3-04-22
字号:/

 

 
2013418,《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以下简称《通览》)第二十一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通览》台湾卷进行了终审,同意台湾卷原则通过;对西藏卷、天津卷进行了内部审读,提出了审读意见和修改建议。
会议首先对台湾卷书稿进行了终审。台湾卷主编林仁川对本卷的编撰工作和书稿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编委及审读小组专家就书稿的进一步完善和需要注意的敏感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认为,《通览》台湾卷书稿经过多次认真修改,已较为成熟,基本达到了出版要求。经编委举手表决,获得原则通过。台湾卷表示,会后将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建议,对书稿做最后的修改完善,尽快将达到齐、清、定标准的书稿送交中华书局。
会议还对西藏卷、天津卷进行了内部审读,对两卷书稿下一步的统稿修改工作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具体改进意见。会议认为,西藏卷、天津卷在困难较大的情况下,经过编者的不懈努力,终于顺利交稿,难能可贵。两卷都是初次上交完整书稿,难免存在一些问题,但为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王尧、程毅中、方立天、傅璇琮、杨天石、陈高华、白少帆、程大利,中华书局编审、《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中华书局《通览》责任编辑许旭虹,台湾卷主编林仁川,副主编黄俊凌、彭维斌,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及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