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二十次编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通览》编撰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3-04-07
字号:/

 

201341至2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二十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王尧、程毅中、傅璇琮、杨天石、陈高华、白少帆、薛永年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鹤良主持。
会议对《青海卷》进行了终审。《青海卷》主编等负责同志对本卷的编撰工作和书稿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编委及审读小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青海卷的书稿质量,并就写作内容、语言文字、彩图插图、引文注释等问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认为,《通览·青海卷》书稿经过多次认真修改,已较为成熟,基本达到了出版要求。经编委举手表决,获得原则通过。《青海卷》与会同志表示,会后将根据会议提出的建议,对书稿做最后的修改完善,并及时将达到齐、清、定标准的书稿送交中华书局。
会议还集体审读了《台湾卷》,与会编委及审读小组专家就写作内容、语言文字、图片图注、引文注释及时限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转达了国台办的审读意见,建议进一步统稿以精益求精。《台湾卷》主编林仁川先生表示,将按照会议精神尽快修改完善后报中央馆。
《台湾卷》主编林仁川、卢美松,副主编黄俊凌、彭维斌,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青海卷》副主编吕霞,青海省政府参事、《青海卷》主编谢佐,副主编崔永红,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非遗处处长邓福林,中华书局责任编辑许旭虹,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台湾卷、青海卷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