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甘肃卷》终审稿修改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12-11
字号:/

 

122下午,《甘肃卷》终审稿修改工作座谈会在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甘肃卷》主编张正锋主持。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陈思娣,中华书局编审、《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甘肃卷》副主编李汝根,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甘肃卷》执行副主编赵逵夫,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甘肃卷》执行副主编漆子扬出席会议并发言,《甘肃卷》撰稿作者代表冯玉雷和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思娣司长通报了《通览》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希望《甘肃卷》编委会集中力量,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甘肃卷》终审稿修改工作并及时上报。
柴剑虹先生传达了袁行霈馆长对《甘肃卷》审读意见的批复,对中华书局提出的修改意见作了具体详尽的说明;同《甘肃卷》编委会在书稿的诸论、后记、索引、引文注释的修改规范和涉及民族宗教章节的撰写原则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执行副主编赵逵夫、漆子扬表示,要积极组织力量,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书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深入彻底的修改,争取在规定时限内上报。
张正锋馆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央文史研究馆领导和《通览》编委会对《甘肃卷》编撰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中央馆编委会及中华书局提出的审读意见非常中肯,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完成好《甘肃卷》的终审稿修改工作。张正锋馆长还代表《甘肃卷》编委会特地向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敦煌研究院院长、《通览》编委会分工联系《甘肃卷》的樊锦诗副主编组织撰写《甘肃卷》敦煌文化石窟艺术两章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了感谢。
 
《甘肃卷》终审稿修改工作座谈会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