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十八次编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9-14
字号:/

    201291112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十八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王尧、程毅中、方立天、傅璇琮、陈高华、樊锦诗、白少帆、程大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鹤良主持。

    会议依次对甘肃卷、宁夏卷、江苏卷三个分卷的书稿进行了终审,并对青海卷进行了集体审读。三卷主编等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卷的编撰工作和书稿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编委及审读小组专家就各卷篇章结构、写作内容、彩图插图、引文注释等问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认为,《通览》甘肃卷、宁夏卷、江苏卷书稿经过多次认真修改,已较为成熟,基本达到了出版要求。经编委举手表决,三卷均获得原则通过。三卷主编表示,会后将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建议,对书稿做最后的修改完善,争取9月底将达到齐、清、定标准的书稿送交中华书局。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甘肃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正锋,甘肃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李汝根,《甘肃卷》执行副主编漆子扬,宁夏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宁夏卷》主编杨继国,宁夏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宁夏卷》主编胡迅雷,江苏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赵安东,《江苏卷》副主编夏维中、丁骏,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中央馆和甘肃、宁夏、江苏三个分卷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