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湖北卷》编撰工作会议在湖北襄阳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7-02
字号:/

    6月18日至21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湖北卷》(以下简称“《湖北卷》”)编撰工作座谈会在湖北襄阳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以下简称“《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主持,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湖北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湖北卷》编委会办公室主任陶宏家,湖北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北卷》主编刘玉堂,湖北文史研究馆研究室副主任、《湖北卷》文稿资料组组长欧阳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陈鹤良副主编通报了《通览》的编撰工作情况和《湖北卷》审稿会的情况,对中央馆编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作了说明,充分肯定了湖北馆及刘玉堂主编对推动《湖北卷》编撰工作所做的突出贡献,希望《湖北卷》编委会以书稿质量为根本,对书稿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认真修改。陈祖武先生对《湖北卷》在整部《通览》书中的地位进行了补充说明,充分赞扬了《湖北卷》编委会在贯彻中央馆审读意见时的认真态度。
    湖北馆陶宏家副馆长认为,《湖北卷》编撰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给予了他们很多支持。针对中央馆编委会所提的审读意见,他说:“中央馆编委会所提的意见非常中肯,我们都能够接受,都能够按照中央馆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湖北卷》主编刘玉堂汇报了《湖北卷》的编撰及修改过程,同时对本次中央馆编委会所提修改意见的吸收情况作了说明,重点阐述了对屈原和楚辞内容编撰的灵活处理方案,这个方案既吸收了中央馆编委会审读意见,又突出了湖北的文化亮点。
    这次座谈会,及时沟通了中央馆编委会和《湖北卷》编委会的思想,解决了《湖北卷》编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推动《湖北卷》近期形成终审书稿有重要作用。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