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委会与中华书局有关负责同志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7-02
字号:/

    2012年6月21下午,《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委会与《通览》出版单位中华书局有关负责同志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通览》组委会主任、主编陈进玉,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王尧、程毅中、方立天、杨天石、陈高华、白少帆、赵仁,中华书局编审、《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中华书局总编辑徐俊,副总编辑余,文化遗产编辑室主任朱振华,《通览·安徽卷》责编贾元苏,《通览·福建卷》责编许旭虹,《通览·广西卷》责编李肇翔,美编毛淳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袁行霈馆长主持。双方就《通览》的装祯设计、印刷、插图及出版进度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陈进玉主任首先讲话,他对中华书局密切配合编委会的工作,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限内赶印出《福建卷》《安徽卷》《广西卷》三卷样书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通过对三卷样书的比对分析,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全书的编撰和出版质量。进玉主任强调,在编好《通览》的基础上,如何印刷好、发行好、宣传好的问题至关重要,而版式设计、插图选配等则是首要元素。如何体现出《通览》高雅厚重的特色,如何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快编辑出版进度,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力争尽早达到既定目标。

徐俊总编辑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加强配合,高质量完成出版任务。《通览》责任编辑朱振华主任就三卷样书的编辑、排版、印刷事宜,向《通览》编委会作了说明和解释。袁行霈主编、陈鹤良副主编和与会编委对样书的套封、封面、封底、环衬、扉页等装帧设计的修改完善提出建议,双方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插图、图注、附录、参考文献等体例问题以及交稿程序等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会议议定,本次会议精神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印发,双方共同遵循,切实推进《通鉴》编撰出版工作。

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及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