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山西卷、四川卷终审会暨香港卷、云南卷审读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6-08
字号:/

    2012636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山西卷、四川卷终审会暨香港卷、云南卷审读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王尧、方立天、傅璇琮、杨天石、陈高华、白少帆、薛永年、赵仁珪、程大利,中华书局编审、《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等出席会议。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及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行霈和陈鹤良分别主持。

整个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5日,会议依次对山西、四川两卷书稿进行了终审。山西卷、四川卷主编等负责同志及两省文史研究馆相关领导参加了终审会。与会编委及审读小组专家就篇章结构、写作内容、图片图注、引文注释等问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认为山西卷、四川卷书稿经过多次认真修改,已较为成熟,基本达到出版要求。经编委举手表决,两卷均获得原则通过。两卷表示,会后将根据会议上各位编委提出的修改建议,对书稿做最后的修改完善,争取6月底前上交定稿,送中华书局编辑排印。
6日,会议依次对香港、云南两卷书稿进行了内部审读。袁行霈主编和陈鹤良执行副主编对两卷编撰工作所取得的可喜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两卷编委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与会编委及审读小组专家就两卷的时限问题、写作风格等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对内容、体例、图片、注释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这些审读意见和修改建议会后由编撰办公室汇总整理,并请分管副主编审阅认可后,反馈给相关分卷,供修改书稿时参考。
    会议最后,陈鹤良执行副主编通报了下一阶段的编撰计划和书稿审读工作安排。编委们就《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延续工程方案进行了商讨。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