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宁夏卷》编撰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2-04-16
字号:/

    4月5日至8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宁夏卷》编撰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樊锦诗,《通览》审读小组成员、中华书局编审柴剑虹,《通览·宁夏卷》主编、宁夏文史研究馆馆长杨继国,《通览·宁夏卷》主编、宁夏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胡迅雷,宁夏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鲍焕军以及《宁夏卷》11位编委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思娣司长通报了《通览》的编撰工作情况和《宁夏卷》北京审稿会的情况,以及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希望《宁夏卷》参考中央文史研究馆编委会审读意见,加强交流,认真修改书稿,以进一步提高编撰质量。柴剑虹先生传达了袁馆长和《通览》编委会对《宁夏卷》的审读意见,从体例、格式、内容、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审读意见,樊锦诗先生提出了总体的审读意见。

    《宁夏卷》主编、编委一致认为中央馆编委会提出的修改建议既全面又详细,对做好《宁夏卷》修改提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编委和撰稿人结合修改建议,与樊先生、柴先生进行了广泛沟通,并就书稿中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樊先生、柴先生一行在参观了宁夏博物馆、西夏博物馆、水洞沟遗址、中国回族博物馆后,对书稿所涉及的有关学术问题又有了新的认识,在第二次座谈会上,与《宁夏卷》主编、编委再次进行了研讨。《宁夏卷》编委会表示,将按中央馆要求,认真修改书稿,5月底再次上报。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