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晋冀湘宁川卷书稿审读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4-06
字号:/

 

2012年3月26至27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以下简称“《通览》”)《山西卷》、《湖南卷》、《河北卷》、《宁夏卷》、《四川卷》书稿审读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5卷书稿进行了逐一审读,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这些审读意见经整理后将反馈给《宁夏卷》、《湖南卷》、《山西卷》、《四川卷》、《河北卷》编委会,供他们在修改书稿时参考。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出席并对各卷书稿提出了重要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主持。
此次审读会内容充实,效果显著。会前,各位编委及审读小组成员进行了认真预审,准备充分;会上,大家分别从内容、体例、图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各卷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修改建议。
会议认为,本次审读的5卷书稿,与原来上报的书稿相比,编撰质量均有明显提高。尤其是《山西卷》、《湖南卷》,逐条落实中央馆编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原书稿进行了较为彻底的修改,更加接近了出版要求。会议强调,《通览》的学术性至关重要,各卷编委会一定要切实避免书稿中出现学术硬伤,一定要加强统稿工作,对细节问题,特别是引文、年代等要逐一核对。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览》副主编王尧、程毅中、方立天、傅璇琮、杨天石、陈高华、白少帆、赵仁珪、薛永年、程大利,中华书局编审、《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及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