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十三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信息来源:《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3-19
字号:/

 

2012年3月15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第十三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京卷》《浙江卷》《陕西卷》3个分卷的书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通览》主编袁行霈出席会议并对各卷作出评审。会议由《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主持。
《通览》编委会对提交会议审议的《北京卷》《浙江卷》《陕西卷》进行了认真评审,大家一致认为,此三卷经多次修改完善,已较为成熟。按照精益求精的原则,编委会对各卷在体例、内容、行文风格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根据三卷在注释和插图上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袁馆长与各位副主编强调,引文要选好版本、认真核对,做到准确无误,并尽量用第一手资料,注释要统一规范;图片的选用要突出文化内涵,要突出重点和全面性,并按照《通览》的体例要求规范图注。通过举手表决,编委会原则通过这三卷书稿提交中华书局进一步编辑加工。会议希望各分卷编委会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继续修改打磨,使书稿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争取4月中下旬修改出最新稿。各卷与会代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尽力修改好书稿,早日送交中央馆和中华书局。
会议最后,陈鹤良副主编通报了《通览》下一阶段的编撰和审阅工作安排。
《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副主编王尧、程毅中、方立天、傅璇琮、杨天石、陈高华、樊锦诗、白少帆、赵仁、程大利,中华书局编审、编委会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北京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执行副主编刘燕萌,副主编王岗,浙江卷主编吴光,副主编邵鸿烈、曹锦炎,陕西卷主编黄留珠,副主编、编撰办公室主任杨建辉,中央馆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等出席了会议。
 
工作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