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云南卷、青海卷编撰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信息来源:《通览》编撰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2-03-19
字号:/

 

2012年3月7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云南卷》、《青海卷》编撰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云南卷》、《青海卷》分管副主编王尧,中华书局编审、《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青海省文化厅副厅长、《青海卷》副主编吕霞,青海省政府参事、《青海卷》主编谢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勇、张亚平,原馆长何宣,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云南大学原校长、教授、《云南卷》执行主编林超民,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云南师大教授,《云南卷》副主编余嘉华,特聘编审云南师大教授朱端强、云南人民出版社总编李惠铨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通览》编撰办公室主任陈思娣主持。
《云南卷》、《青海卷》主编、副主编和与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卷编撰工作的进展情况,结合中央馆编委会的审读意见,就下一步的改稿、统稿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陈鹤良副主编传达了袁行霈馆长对两卷的审读意见和殷切希望,充分肯定了两卷编委会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从民族和宗教方面强调了两卷编撰工作对两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与陈祖武、王尧、柴剑虹先生就下一步统稿、改稿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两卷编委会抓紧修改完善书稿,争取尽早提交终审会。
两卷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编撰工作会议召开及时,为做好改稿、统稿工作提供了切实帮助。会后将及时向本卷编委会和撰稿人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中央馆编委会要求,抓紧时间,认真做好书稿的修改完善工作。
 
工作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