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河南卷》《湖北卷》《湖南卷》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1-11-17
字号:/

 

2011年11月9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河南卷》《湖北卷》《湖南卷》编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主编袁行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执行副主编、审读小组负责人陈祖武,中华书局编审、《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审读小组成员柴剑虹,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副主编傅璇琮、薛永年及《河南卷》、《湖北卷》、《湖南卷》主编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主持。
三卷主编分别就各自分卷对《通览》编委会审稿意见的理解、修改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发言。傅璇琮先生和薛永年先生充分肯定了各卷书稿的编撰情况,并建议各分卷在参考《通览》编委会审稿意见后作出修改说明,以便更好沟通。柴剑虹先生和陈祖武先生分别就绪论、图片图注、体例、引用文献、注释及时限等问题作出了具体指导。与会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袁行霈馆长在讲话中详细解答了各分卷主编提出的问题,并对三卷下一步改稿、统稿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袁馆长强调,现在到了主编亲自动手修改的时候,要充分行使主编的统稿权,集中精力提高书稿水平。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很及时、收获很大,回去将及时向编委会和撰稿人传达会议精神,抓紧时间做好书稿的统稿、修改工作,争取尽早通过评审。
 
 
 
 
 
 
工作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