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专家评审会在肥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周华锋
发表时间:2011-06-07
字号:/

 

  6月2日下午,《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专家评审会在肥举行。在听取郭因主编介绍成稿情况的基础上,评审专家组组长陆勤毅主持了评审会,评审专家组成员程毅中、柴剑虹、朱文根、李修松、张子侠、施立业、余恕诚、钱念孙分别发言,畅谈对《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组成员对近两年《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编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对将之打造成为传世精品之作充满信心和寄予殷殷希望,并就篇章架构、概念观点、引文注释、写实叙事、精炼概括、内容顺序、简繁恰当、全面可靠、标点符号、校对成文等方面提出许多针对性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以避免前后不一、互相矛盾、个别重复、缺失遗漏的现象,尽力减少差错,增强其真实性、可读性、学术性、权威性。
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邱江辉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代表参事室、文史馆向专家组认真负责的阅读、高屋建瓴的发言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组成员的意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评价准确、意见明确,对下一步修改《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很有好处,很有启迪,值得吸纳。各位编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再接再厉,积极与广西馆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并请中央馆多给予指导,修改补充,完善提高,按照“二上二下”的要求,早日将初稿上报中央馆,完成“一上”。
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馆领导蒋兆晴、朱新中、余家林、张杰,《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副主编张立志、翁飞、余秉颐和编委、撰稿人及机关部分同志4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专家评审会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