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陈鹤良赴青海商洽《通览》编撰工作并到省政府参事室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陈鹤良
发表时间:2009-10-26
字号:/

  11月10日至12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执行副主编陈鹤良,赴青海省与有关单位商谈推进《通览》编撰工作,并到省政府参事室调研。

  在《通

 
览》青海卷编撰工作座谈会上,陈鹤良副主任详细介绍了这套大型丛书的编撰思路、体例和进度安排,并对加强领导,选配好组委会、编委会、主编、副主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青海省人民政府文化厅、参事室、地方志、艺术研究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并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文史研究馆的要求,积极落实,近期尽快启动编撰工作。

  按照我室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布署,11月11日陈鹤良副主任专程征求了省参事室同志的意见,省参事室副主任吴新德和政府参事蒲文成、谢佐、韩文、肖履中、周立、高翘等出席座谈,就如何加强参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解决好一些带有共性的问题,加强国务院参事与青海省政府参事合作调研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鹤良副主任对青海省政府参事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会见了陈鹤良一行。徐福顺介绍了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希望国务院参事室更加关注青海的建设与发展,并邀请中央文史研究馆明年到青海采风。陈鹤良副主任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会谈中,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徐连升及文化厅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