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新常态 新经济 新动能——2016国是论坛”将在京开幕

信息来源:新华网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16
字号:/

    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浪潮中,中国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放眼未来,如何推动新模式、新技术、新产业快速成长?分享经济将如何改变传统的经济模式?数字经济如何助推中小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价值链?中国制造如何抓住智能制造发展契机,完成自身转型与升级?传统产业如何借助创意经济,实现资本与文化的良性互动?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6国是论坛”将于11月24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本届论坛聚焦“新常态、新经济、新动能”,围绕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创意经济、智能制造四个专题,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地方政府参事及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深入探讨。

    国是论坛是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品牌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旨在汇聚各级政府参事及社会各界的智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议题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来自政、学、商界的20余位领军人物已确认将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演讲。

    本届论坛由新华网承办。新华网思客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发挥媒体型智库功能,创建高端专家库,举办国际性智库交流活动,生产与传播有深度的原创内容、有品质的智库报告,将思想转化为决策影响力与社会传播力。

    集众思以建真言,汇众智以谋良策。关注“2016国是论坛”,聆听思想的声音,感受前沿的力量!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