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朗诵演唱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5-09-01
字号:/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8月28日,国务院参事室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朗诵演唱会”。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方宁、王卫民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刘秀晨、蔡克勤、胡本钢、王辉耀、杨忠岐,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程毅中、赵德润,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李春友、秦小明,原国务院参事郭瑞,和参事室老干部代表王楚光、张占弄、傅春然等参加朗诵演唱会。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解津伟局长、晋卫东副局长等应邀参加。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合唱团演唱歌曲《在太行山上》、《地道战》

 

    朗诵演唱会上,室领导、部分参事代表和全体演员,深情演绎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艾青、老舍、穆旦等知名人士所创作的经典爱国诗词,以及广为传唱的抗战歌曲。诗词和歌曲内容,生动再现了70年前民族危难之际,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歌颂了先烈们伟大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怀。


 

观众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部门和所属单位的同志观看了演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