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国务院参事室组织召开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崔浩
发表时间:2020-06-19
字号:/

    6月18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国是咨询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问题作专题报告,并同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交流。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司长梁万年、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出席。19位国务院参事、8位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3位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司室、各研究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斌首先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对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很多优秀意见建议都已转化为国家防疫的策略和措施。随后,李斌围绕我国法律法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机制、重大疾病医疗保障体系和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整体建设情况,并结合此次疫情仍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拟加强完善的设想。他表示,将充分吸纳参事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下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的设想和政策,希望大家共同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共同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好,把群众的健康水平提升上去。 

    国务院参事马力、邓小虹、李玉光、徐宪平,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曹洪欣、杨志明围绕进一步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问题发言,梁万年、常继乐就相关问题同参事和特约研究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王仲伟在总结时强调,参事馆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按照卫健委领导提出的当下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发展建设所面临的一些重大任务,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围绕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王仲伟还就近期调查研究、建言献策重点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求。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