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二季度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彭涛
发表时间:2020-04-19
字号:/

    4月8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0年第二次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出席,办公室、各业务司、机关党委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王仲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是极其不寻常的一个季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社会和外部环境重大变化,对国内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保障了机关有序运转。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履职尽责,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开展抗疫专题书画创作,共上报意见建议80余篇,在突发事件、重大考验面前,显示了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作为。对一季度工作要充分肯定。 

    关于二季度工作,王仲伟强调,要紧跟形势、加强学习。建言献策工作要建立在对形势正确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近来形势变化很快。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大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找准切入点,更有针对性地履职建言,真正做到建言献策在关键处、切实管用。 

    要严格遵守北京地区的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机关有序运转。要改进工作方式,适当采取小型座谈会、在线讨论等方式,扎实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仲伟要求,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含糊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遵守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