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国务院参事室 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1
字号:/

   9月5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华珍,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 

 

    王仲伟指出,参事室文史馆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深刻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坚持把搞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走心、走深、走实上取得新进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预期成效。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认识能力进一步提升,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深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王仲伟强调,参事室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在“一加强三提高”上下功夫,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增效咨询性,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卫红在讲话中对参事室文史馆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聚焦五个目标任务,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很好,成效明显。希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一加强三提高”,推动新时代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