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青春建功中国梦”青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机关团委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12
字号:/

“青春建功中国梦”青年座谈会现场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5月5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青春建功中国梦”青年座谈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前宽、范迪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郗杰英出席会议并同参会青年代表亲切座谈。机关各司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共90余人参加。 

    王仲伟主任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工作实际,对在座青年同志追求理想、做人做事、成长成才指明了路径,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在理想信念上,要不忘初心,树立积极有为的人生观。在工作生活中,要处理好做人和做事两方面的关系,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在面对快速变化、选择多样的世界时,要懂得取舍,坚持自己的原则和选择。在遇到问题时,更要学会面对、包容和化解问题。 

    王仲伟主任表示此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为两代人相互交流、相互激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对青年同志饱含热情、真诚坦率的发言表示赞赏。他强调,机关团委以后要多举办类似活动,团结和带领青年人不断看清时代的要求,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斗志,使国务院参事室青年一代与国家共同成长。 

    会上,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前宽、范迪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郗杰英同在座青年代表回顾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分享了各自的人生感悟和体会。办公室贾平、参事业务一司赵源、参事业务二司周影、文史业务司王优、机关服务中心王佳慧、中华诗词研究院张芬等6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和弘扬五四精神,从工作、思想、使命和责任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认识。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