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陈鹤良副主任一行赴法国、德国进行文化与政府咨询机构考察

信息来源:综合业务司作者:
发表时间:2009-12-24
字号:/

     12月7日至16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陈鹤良率中央文史研究馆代表团一行六人赴法国、德国进行文化和政府咨询机构考察。
     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法国卢浮宫、法国国立吉美博物馆、德国巴伐利亚州国家博物馆及德国法兰克福文化局,并与上述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各博物馆藏品的保护及征集方式、运作模式、资金来源,并就外国政府文化机构的职能、管理范围、主要工作及政府机构在文化方面发挥的作用进行交流。陈鹤良副主任向外方介绍了中央文史研究馆的主要职能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的有关情况。上述机构均对与中央文史研究馆进行文化交流持积极态度。

陈鹤良副主任会见吉美博物馆行政总监维图女士

 

陈鹤良副主任会见巴伐利亚州国家博物馆馆长艾克曼女士

 

陈鹤良副主任会见法兰克福文化局负责人


     在我驻德国使馆、驻慕尼黑总领馆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代表团在德国慕尼黑会见了德国著名智库—德国ifo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德国ifo经济研究所是一家公益性的、独立的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49年,是德国联邦政府主要的经济智库之一。ifo的主要职责在于开展德国经济的半年期分析与预测,其发布的ifo经济景气指数是观察德国经济状况的重要领先指标。

陈鹤良副主任会见德国ifo经济研究所负责人


     代表团此行还先后拜访了我驻法国大使馆、驻慕尼黑总领馆及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导,并就如何发挥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独特优势,在促进中国与上述两国政府咨询机构合作与文化交流、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