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国务院参事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综合业务司作者:
发表时间:2009-12-10
字号:/

     12月8日至9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国务院参事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全体国务院参事坚决拥护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并表示要结合参事工作实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主持会议。

 

12月8日至9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国务院参事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进玉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回升向好,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科学判断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全面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对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全面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陈进玉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国力量、协调各方行动,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进玉要求参事们准确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安排2010年参事调研工作,确定调研重点,多讲真话,多反映真实的社情民意,为巩固和发展大好形势积极建言献策。

  

  

  

  

 

十个参事工作小组代表作交流发言

     参事们在听取传达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十个参事工作小组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注意跟踪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抓住几个参事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使2010年的参事调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