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室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条例》和温家宝总理讲话

信息来源:国务院参事室综合业务司作者:
发表时间:2009-12-01
字号:/

  11月2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主持室党组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政府参事工作条例》、温家宝总理在11月13日与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务委员马凯在纪念国务院参事室成立6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陈进玉说,深入学习《条例》、温总理和马凯国务委员的讲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条例》和讲话确定了参事室的法律地位;拓展了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的职责和任务,在坚持统战性的基础上,加强了咨询性和民主监督的职责;加重了政府参事室管理和服务的职能;为参事履行职责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引向深入。
  陈进玉还就如何落实《条例》和国务院领导讲话的精神,做好今年年底至明年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事室要开展深度调研,用好“直通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事开展和参与民主监督活动;完善参事、馆员选聘机制;加强对地方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指导等。为了完成上述任务,国务院参事室要加强机关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抓好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培养中青年业务骨干的力度,激励上进;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2010年要成为参事室工作的拓展年,各项工作要有新进展。
  国务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方宁以及中心组的其他成员在会上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条例》和国务院领导讲话的体会。大家认为,《条例》和国务院领导讲话高屋建瓴,标志着政府参事工作的新阶段和新起点。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同时,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查找工作上的不足和差距,为把参事室建设成有中国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而不懈努力。
  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党组中心组的学习。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