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举办周恩来红色家风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付蔷
发表时间:2020-07-02
字号:/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风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6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邀请周恩来同志的长侄女周秉德同志作了专题报告。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同志,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同志出席报告会。会议由赵冰同志主持。 

    周秉德作为周恩来夫妇关系最密切的晚辈,回忆在周恩来邓颖超夫妇身边生活十余年的经历和聆听的教诲,深情追思周恩来同志的家风传统、家国情怀,彰显着周恩来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王仲伟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追思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以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努力培育优良家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红色家风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家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加强作风建设。要看齐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风范,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扎实做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各项工作,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 

    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报告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