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参事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团委作者:郝雨
发表时间:2020-05-14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学习会暨抗疫事迹报告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学习会现场

 

    会议邀请北京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外科ICU 副主任常志刚,援鄂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特需病房护士长董凡,讲述了援鄂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王仲伟代表参事室党组向援鄂医疗队专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仲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寄语新时代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关怀。参事室要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寄语精神,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岗位实际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继承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珍惜新时代,担当时代使命。要学习抗疫先进事迹,以抗疫中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激励,自觉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中担当进取,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中贡献力量。 

    赵冰指出,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向抗疫先进学习,立足本职,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机关党委要把推动对青年的充分信任、热情关心和严格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机关群团组织作用,开拓创新做好工作。 

    会上,文史业务司王优、办公室贾同辉、机关服务中心郑玉华等三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结合决胜脱贫攻坚、立足岗位助力复工复产、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司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