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刘春阳
发表时间:2020-05-12
字号:/

    5月9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副组长牟震华,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出席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刘实肯定了参事室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彰显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属性,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讲话

 

    刘实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教育、情怀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法规和制度建设,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纪委监督执纪能力。 

    王仲伟强调,2020年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  

    王仲伟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履职工作能力。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讲话

  

    会上,王仲伟与机关各司室和所属单位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机关和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