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张涛
发表时间:2020-01-21
字号:/

    1月19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司室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仲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仲伟强调,参事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参事室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有关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进一步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增效咨询性,当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