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张涛
发表时间:2020-01-17
字号:/

    1月15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司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仲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深刻诠释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仲伟要求,参事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增效咨询性。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