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05
字号:/

    11月4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事关党的事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制度自信、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先进的执政理念。《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为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参事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制度是“中国之治”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谋划推进学习贯彻宣传教育工作,深化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贯彻落实中推进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增效咨询性,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充分发挥参事馆员优势,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研究,建言献策,存史资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机关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