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9-08-22
字号:/

    8月20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围绕“以政治建设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坚强的保障,推动新时代参事室、文史馆工作迈上新水平”主题做党课报告。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李卫红同志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出席党课报告会。 

    王仲伟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上的重大创新性的战略举措。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参事室、文史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必然要求。王仲伟强调,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紧密联系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实际,把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改进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在参事室、文史馆取得新成果。    

    李卫红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党课,认为此次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结合参事室工作实际,剖析主题教育中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阐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体现了中央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机关各司室、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