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落实“四个到位”要求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9-08-02
字号:/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参事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学习教育,深化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针对短板和不足,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四个到位”的深刻含义,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思路理清,有针对性地整改。要通过着力抓好“四个到位”,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断强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谋划建言献策,服务科学民主决策。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