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27
字号:/

    2019年7月25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国务院参事刘燕华,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和海关总署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地区自贸试验区、各地政府参事室、智库、高校研究机构代表,及部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和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致辞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围绕新形势下自贸试验区建设面临的发展机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深入总结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创新经验,分析自贸试验区建设关键瓶颈问题,并就自贸试验区如何在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稳步推进、攻坚克难,发表观点、建言献策,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作会议总结 

    张彦通副主任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要求,集众智、聚合力,立足改革开放大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紧扣制度创新,深入研究探索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发展之路。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致辞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指出,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继续解放思想,打造全球最佳营商环境,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成为沟通国内国际的重要桥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