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参事室组织全国政府参事研修

建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一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10
字号:/

    为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国务院参事室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6月10日至14日在重庆市举办第十期全国政府参事研修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出席并讲话。 

    赵冰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建言献策,不断提高质量水平,服务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加强学习和调研,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义,通过亲临现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反映真实情况,发掘实践样板。要在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上深入思考,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想办法、献良策。要通过研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助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 

    研修班重点围绕去产能、减税和优化营商环境,组织了专题报告、讲座和论坛,开展了交流研讨,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和红岩革命纪念馆。 

    全国68位参事参加研修班。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为研修班作专题讲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琳出席研修班。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司长许晓伟主持开班式,副司长许文继主持参事论坛及结业式。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参事室)、渝北区政府等单位对研修班给予了支持协助。 

赵冰副主任在研修班上讲话 

考察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